芙蓉区韭菜园街道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7-03-16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一、2016年工作总结

  1、经济财税:财政税收总收入、规模工业总产值、市外境内固投、实际到位外资已率先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排名全区第一。

  2、城管综治:高质高效完成营盘东路潇湘八景浮雕景观墙建设,蓉园路、竹园路特色街巷已进场施工,省委四、五区改造进行前期摸底,六区提质正在进行,蓉园、汤家岭社区阵地提档、九所危墙抢修、工艺品宿舍改造、京电花园提质均已完工,城管工作1-10月总体排名全区第三。综治工作连续三年获优有望被授予市红旗街道。

  3、项目建设:黄土塘棚户区项目完成签约私房960户、公房144户、单位18家、腾房1070户,总体进度达到95%。依法对5户未签私房进行司法强制征收和2户直属公房进行司法解租,目前,拆除面积超过5万㎡,学校片区和配建商品房建设用地已完成规划设计及报建、报批和资金筹措。多形式引导企业入驻,全面走访辖区重点项目企业,平安银行已正式营业,年产生税收近2000万元,壹号座品已有40余家企业入驻,多家企业年税收均突破100万元。

  4、队伍建设:创新推出“1030微党课”、“七一先锋表彰”等特色活动,定期实施干部竞聘、全员选岗及负面清单追责等机制,使3名基层干部走上中层岗位,1名社区专干公选为社区主任。打造“我的社区报”、宣传专栏等传统阵地,新建廉政文化漫画墙、清风自助书吧等,强化媒体报道,主流媒体发声40余篇。

  5、民生服务:走访慰问群众1158户,发放慰问金43.75万元,发放米油物资570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79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80人,新增小额担保贷款75万,职业培训总人数392人;巩固传统文化阵地,开拓街道公共文化大课堂、文化广场、社区文化活动室等新载体,推广小百花越剧团,开展葫芦丝、剪纸等“非遗”培训。

  2016年,街道先后获市文明标兵单位、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考核优秀街道、市红旗次等级单位、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优秀街道、市标准化安监站、市棚改工作先进单位。汤家岭社区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两型社区”、市劳动力调查工作优秀社区;军区社区获市文明社区。

  二、2017年工作计划

  1、工作目标:围绕构建“首善之街、湖湘窗口”主题,形成开放发展有序、服务功能完善、居住环境舒适、治安秩序良好、文化教育繁荣、管理手段先进、人际关系融洽、自治参与广泛的“首屈一指、尽善尽美”街域发展态势。

  2、工作主线:一是狠抓经济指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壹号座品、潇湘一号的招商工作。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明晰壹廷、湘邮等在建、待建项目在施工进度、问题需求等清单,做好跟踪服务。二是稳抓项目建设。实现黄土塘棚户改造区年初学校和配建商品房片区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前项目签约任务清零。汤家岭社区、军区社区纳入区级提质提档范围,桐荫里片区将打造成特色街巷,实现街域范围内无较大的集中连片棚户区。

  3、工作渠道:一是着力抓好“三大工程”。深入抓好创建工程、民生工程、党建工程,浓郁街道文明氛围,实现政策兜底,优化政治生态。以蓉园社区牵头,全力做实“我辈成长”隔代教育关怀项目和“文艺养老,暮年陪伴”长者关怀计划,为街道“老小”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提供保障。二是切实加快“四大升级”。加快社会综治、安全生产、卫生计生、城市管理四个方面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平安、和谐、人本、亮丽韭菜园。

 

2017年3月16日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