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韭菜园街道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7-08-16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韭菜园街道以推进“三大工程”,打造“四个芙蓉”为总纲,紧紧围绕“首善之街、湖湘窗口”的目标,全面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一、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一)经济发展更稳 

  一是财税指标态势良好。全街财政税收排名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社销零售总额、高新技术产值等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在全区排名靠前。二是招商引资成果丰硕。街道争取多方资源,联合楼宇物业共同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三是楼宇经济有声有色。打造两级楼长管理制,为楼宇和入驻企业做好“一站式、保姆式、全过程”服务,同时对楼宇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并在重点楼宇设立“服务驻楼企业服务站”,为楼宇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及政策宣讲。 

  (二)群众满意更高 

  一是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年初,街道全面启动群众工作“连心”行动,收集并妥善办理群众诉求。在岳阳平江成功承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筹建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和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方便、快捷、人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动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担社会责任,调动他们参与街政工作的积极性。二是社会大局平安和谐。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联合长沙蓝天救援队举办“安全大课堂”,率先在全区开展事故风险评估。 

  (三)城市管理更精 

  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省委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大楼等建筑物墙面进行清洗、粉刷。完成省委六区综合配套整治项目,完成对蓉园路—竹园路特色街巷项目验收,完成营盘路省委接待处陈家山宿舍下水道改造,彻底解决污水外流、臭气熏天的现象。落实网格化不走过场,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春雷行动”,扎实开展街道范围夜市整治、门前三包等重点专项行动。积极举办文明创建活动,1项活动入选机关省级文明创建公益活动。蓉园社区“阳光巢”志愿服务项目获芙蓉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四)党建基础更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专议党建、民主评议、回头看、月督查等手段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小组常态化集中学习,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和走访。开展“老党员梦工坊”书记特色项目建设,开展蓉园“优秀党员家庭”评选、桐荫里“好人门牌”故事、军区“老党员小分队在行动”、汤家岭党员书画室等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在社会的正能量作用。街道认真分析,将作风纪律督查常态化。利用所辖社区特点,打造富有特色的社区廉政文化阵地。同时加强新闻宣传报道,积极传播了街道正能量。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一)紧密围绕建设目标 

  围绕构建“首善之街、湖湘窗口”这一目标,形成开放发展有序、服务功能完善、居住环境舒适、治安秩序良好、文化教育繁荣、管理手段先进、人际关系融洽、自治参与广泛的“首屈一指、尽善尽美”街域发展态势。 

  (二)深入贯穿发展主线 

  贯穿经济发展主线,助力增能。夯实经济工作基础,抓牢经济数据质量。重视楼宇服务企业,加大走访力度,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困难。调动全街力量,挖掘现有资源,做好自主招商。  

  (三)着力抓好主要任务 

  1.抓好城管任务。一是狠抓城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按照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抓落实,完成汤家岭社区、军区社区提质改造项目。组织热心居民群众全程参与,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 

  2.抓好民生任务。一是继续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二是做好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和小额贷款申报工作,鼓励失业人员创业,提高失业人员市场竞争就业的能力。三是做好社会保险宣传、城镇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基金的征缴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四是做好辖区用人单位执行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仲裁条例的执行情况调研和检查,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3.抓好党建任务。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街道、社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做到支部工作全覆盖,党员学习常态化,积极开展“学习小组”学习和“芙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丰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推动警示教育与现代手段结合,做到警钟长鸣。 

  (四)切实加快转型升级 

  1.加快社会综治转型升级。一是推进建设街道综治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是做好武装征兵工作,对辖区的适龄青年逐一上门走访,了解思想动态,宣传征兵工作政策。三是做好治安防控发案工作,分片区召开综合工作会,落实责任,进一步整合巡防力量。 

  2.加快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一是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二是助力我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摸底排查、监督检查、资料归档等基础工作。三是强化联合执法检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安全大课堂”工作。 

  3.加快文明创建转型升级。一是做好文明创建百日提升行动。严格做好各项工作的社区自查、街道督查工作,查漏补缺。二是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加强媒体新闻报道,传播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