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园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工作总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

一、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一是夯基础。稳步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党员19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构建“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精品课程”教育教学模式。二是广宣传。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6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次。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在市级以上宣传推介报道400余篇,承办芙蓉区“红色CEO”学习观摩活动。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32名网评员实时监测辖区动态,及时处理5条舆情。

(二)财源建设,增强发展动能。1-5月,完成区级税收5285万元;1-6月,预计完成固投6.2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3亿元,批发额24.15亿元,现代服务业1.2亿元,四上新增7家。一是强化走访。辖区年税收百万元以上企业72家,开复工率达100%。将辖区重点企业全部纳入帮扶范围,实行班子成员、大办、社区共联企业,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二是招商引商。上半年,我街共有 32个企业入驻辖区楼宇,完成净招商面积5207平方米,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对辖区8栋楼宇进行地毯式摸底造册以及平台录入,做好楼宇企业服务工作。

(三)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一是推动项目建设。一方面,“米粉特色街”、“米粉博物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概念性策划设计方案已于6月12日在市委常委议事协调会议原则通过,省直、市直门面归集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个人门面已成功转让5个,引进常德壹德壹、益阳虾炖粉等门店。另一方面,黄土塘棚改征收项目已清零,完成省政府三宿舍征收签约和整体拆除平地工作二是强化网格管理。处理数字化案卷322条,处置率达100%;完成垃圾分类标识标牌和垃圾桶改造,打造省委大院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对辖区内危废产生企业8家单位进行检查,完成锅炉验收10台;督促辖区物业单位做好物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发放整改通知书8份,完成2家业主委员会备案工作。

(四)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一是保民生。强化连心走访,低保、大病救助、住房保障、失业就业帮扶人员均稳步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促稳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59家,现场责令整改隐患22处辖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注重处早处小,上半年无一例赴京赴省非访。三是优服务。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五类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完成率100%,扎实开展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活动,全街共有119名志愿者前来献血,超额完成上半年度无偿献血任务。

(五)党风廉政,强化政治监督。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一是加强日常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开展工作作风日常监督检查7次。二是严肃监督执纪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实,共收到违纪线索8条,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2人,立案2件。三是深化廉政宣传。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讲座2次和典型案例通报4次在“廉洁长沙”和电视栏目投稿10余篇。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党建工作:做实基层党建工作。“五化”支部建设为主抓手,切实抓好社区、机关、离退休、两新组织等基层党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每月开展“芙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每个社区创建一个支部“五化”示范点、一个邻里中心,持续推进城市党建六项重点工作。做细意识形态工作。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奖励办法。加强对阵地、人员的管控,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及时将辖区风险隐患“清零”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健全街道纪检规章制度,强化廉政意识,浓厚廉洁文化氛围,狠抓重点强化监督执纪。同时,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2、经济工作:一是税收发力。切实完成各项数据统计工作,保持经济数据平稳报送,确保经济目标增速完成任务。积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全面延伸招商引资触角,探索扩展招商引资新领域加大区外纳税企业的转引力度,全力做好“引税”工作二是品牌活力。重点打造亚大、银华、壹号座品等楼宇特色,激发品牌活力,及时更新楼宇平台,盘活楼宇闲置资源,完善企业信息,争取在银华大厦继续打造楼宇企业服务中心

3、项目建设:一是黄土塘棚改征收项目推进回迁工作加快回购商品房和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二是推进“米粉特色街”、“米粉博物馆”项目建设,预计7月初各施工作业队伍进场,9月30号前施工完毕,10月1日举行“米粉特色街”开街仪式,同步至少开放“米粉博物馆”一,完成馆内主体文化建设,并于年底完成建设、整体开放,打造“网红地标”,实现街区正常运营。

4、城市管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好“十个严禁”;加强街道食品安全各项监管措施,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垃圾分类常态化工作指导和监督辖区物业管理工作以及协调解决业委会各类矛盾;开展省委周边整治,严控早市及新增违法建筑,继续探索城管、市政、园林、环卫、环保、交警等“一张网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综合网格管理模式。

5、民生保障:一是开展群众工作,加强低保规范化管理,落实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制度,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居民难题,全力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二是加强安全管理推进平安街道建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安全生产工作短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三是加大执行力度。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妇幼健康民生工程全力筑牢居民健康的安全防线稳步推进妇女儿童健康民生项目有序开展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办事处

2020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