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党工委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11-29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7月8日至9月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及所辖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113日,巡察组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关于巡察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及张公岭村、锦林社区、新安社区、安子岭社区、东站社区5个村级党组织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深刻反思认真研究,针对巡察组提出的3个方面、16个主要问题、35个具体问题均明确了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为全面做好此次巡察整改工作,特制定如下巡察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章立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街道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领导

街道党工委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整体部署。组成人员如下:

  李牧之  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廖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长

  员:李德傅  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陈静安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孙超林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傅建良  办事处副主任

黄公令  办事处副主任

周乘宇人大工委副主任

何志强  张公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锦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安子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东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整改督查组。

(一)办公室

  任:    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长

副主任:刘    党政综合办主任

  员:孟建中  王立成    

(二)整改督查组

  任:王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副主任:曾长青  纪工委副书记

  员:余宗彪  周奕茜

相关职责: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由组长总牵头、总协调、总督促、总落实,按“一岗双责”具体划分到相关副组长、组员,并限期按要求整改到位办公室负责与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对接协调、巡察整改工作的沟通调度和资料汇总整改督查组负责街道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整改问题的督促;相关部门村(社区)责任人员负责对应的具体问题整改以及资料上报工作。

、整改任务及措施

街道党工委已经将问题细化分解到各责任单位,明确了牵头领导、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等(详见附件)。街属各党组织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实施方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力争在三个月内全力解决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巡察成果运用,从源头上遏制问题的再次发生。

、工作要求

扛起主体责任。街道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整改责任,对事关全街发展大局的问题,要强化调度协调。各部门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究,特别是对点到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要深入细致抓整改。

分类有序推进。对所有巡察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难度较大的,要制定整改规划,列入街道年度工作计划,绘出路线图、明确进度表,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深入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街属各党组织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切不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深入对照问题,一条一条加以剖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决不允许敷衍塞责走过场。

加强督促落实。整改督查组要加强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特别是对点到具体单位的问题,要重点督察督办。整改落实情况要在全街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做好整章建制。各单位要从整改过程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已有制度落实不够的,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落实;对制度不够完善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缺乏制度的,结合实际,尽快建立制度,促进全街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附件:马坡岭街道党工委落实整改任务分工表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党工委

2022年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