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课堂 老人们的文化养老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20-09-22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2020921日上午,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老年课堂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课。本次课程推出深受老年人喜爱的《漫谈中医养生讲座》及舞蹈《波尔卡》课程,社区共36名老年人参与。

安子岭社区老年课堂从2017年开始与长沙市老干部(老年)教育网络课堂实现无缝衔接,共开设老年养生经、文史大讲堂、歌曲欢乐汇、趣味故事会、法律普及等16个学科,由长沙市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于每周四定期通过网络录制的形式开展线上学习。

2020921日当天,学员们通过自荐竞选的形式选出一位班干部,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课堂视频上播放的养生知识。社区老年课堂的管理员介绍,社区老年课堂会将课件定期传到社区老年课堂群,方便学员们随时观看。目前为止,社区老年课堂学员已达到170余人。

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的林阿姨说:“我是社区老年课堂老学员了,今年听说社区会继续开课,在群里看到课程表后我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另一位张阿姨也开心地表示:“每周四我都会来社区参加老年课堂,授课内容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听完以后觉得受益良多。”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书记李检红表示,社区老年课堂开课以来,社区文明实践周积极探索学习模式,挖掘居民中的骨干力量,成立老年课堂班委,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理念,着力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良好的学习效果也得到辖区老年人的一致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