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隐患,清明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021年3月30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弛带队,在锦林社区开展清明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张公岭基地,对前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证泡沫厂和凡达木炭厂进行“回头看”,通过走访查看,木炭厂和泡沫厂已经停止生产搬离厂区,目前仓库已腾空。检查组要求基地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日常巡查检查制度,针对当前雷雨季节特点,安排好巡逻值守,确保基地安全无事故。

随后检查组来到辖区内东岸锦城幼儿园了解节前安全情况,检查组人员巡视校园,查看学校安全设施,听取园长关于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张弛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节前校园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规范校园管理,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三是特别关注食堂的管理,让学生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保障儿童在校的饮食安全。

马坡岭街道将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多、车流量多的特点,加强日常安全生产检查频次,持续加大检查力度,通过安全生产领域检查,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安全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