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网格+暖心议事会”,协商共治解民困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和重点走访、网格事项流转处置等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2023年2月15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组织辖区网格员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工作交流会

此次会议主要为探讨如何通过网格化管理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效能,首先社区副书记刘亚鹏介绍社区网格化的人员结构及网格员的工作职责,随后由各网格员发表个人见解。在第四网格工作的唐萍第一个谈论道:“我既是‘清风侠’、又是网格员,在社区治理中,我认为与居民多交流,从自我做起,多关爱他人,同时对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巡查、矛盾纠纷调处、政策法规宣传都要及时到位,才能得到居民的信任,将居民反应强烈的急、需问题及时反映到社区。”

第五网格员熊国其表示:“许多看似很小的事情,鸡毛蒜皮的纠纷,一旦调解不及时或处理不当,都有可能激化,我们作为网格员就是要当好调解员的角色,确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时反映充电桩问题希望社区牵头确保安全。”网格员们纷纷踊跃发言,为社区的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曼表示:“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是将分散的治理力量、系统力量、管理网格等进行优化整合,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每月召开一次网格议事协商会,每位成员分享在网格内的故事和工作体验、商讨解决公共事务,充分发挥网格化‘小作战单元’的强大力量,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