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堆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1-03-07     来源:马王堆街道办事处 周红英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2021年3月4日,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的食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添加剂使用、“三防”设施、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置、过期食品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学校食堂能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但个别学校食堂仍存在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对此,工作人员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经营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限期或立即整改到位。

马王堆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师璐娜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及时向社会通报监管信息,严格按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问题整改整治“零容忍”、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零放过”的要求,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