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里牌街道干部全员平时考核量化试行办法》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2-06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平时考核文件精神,结合五里牌街道实际,制定五里牌街道干部全员平时考核量化试行办法》,现将文件解读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平时考核遵循突出重点、简便管用,依法办事、客观公正,整合资源、综合运用的原则,以考核来激励干事创业,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推动科学发展。

二、现实意义

考核办法的制定促进了平时考核的制度化规范化,一步加强了街道干部队伍管理,激发了街道干部队伍活力提升了干事创业的水平,

三、主要内容

考核办法内容包括考核对象、考核机构、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结果运用五个方面。具体内容为:

(一)考核对象

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参公人员、改非干部;事业编工作人员;政府雇员;参照事业编管理人员。

(二)考核机构

五里牌街道党工委;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三)考核内容

对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实绩、作风表现综合评价实行百分制,其中民主评议40分、领导评等40分、奖惩评分20分。

()考核方式

民主评议40分;领导评等40分;奖惩评分20分。对工作中出现重大差错,给单位造成较大损失或带来负面影响的;因“四风”问题受到通报处分,或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一律取消评优评好资格。

(五)结果运用

每季度考核成绩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序,依次确定“好”“较好”“一般”“较差”等次年底考核依据四个季度平时考核结果分数加权得分分科级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按相关比例依次确定年度考核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

芙蓉区五里牌街道

2021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