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应急管理局领导深入长株潭汽车站督查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18日,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聂忠葵带队深入五里牌街道辖区单位长株潭汽车站督查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汽车站安全及防疫宣传教育、车辆安全例检、隐患排查治理、反恐安全防范、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准备、应急处置方案制定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沟通,详细了解了重要场所及车辆消毒、汽车客运线复班情况和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问题。

督查组对汽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积极复工复产表示肯定,同时对客运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想方设法做好道路运输服务;二要加强乘客出行需求分析研判,及时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力,灵活调整发班时间、发班班次,切实解决农民工、学生等重点人员返岗、返校问题;三要严格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重要道路运输场所的消毒通风、测温登记和个人防护等工作,合理控制客座率,确保防控到位;四要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列出清单、逐项消除,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