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社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每逢清明节,一些居民就会在辖区、十字路口等地方有烧纸钱的不良行为,既不文明又污染环境,而且容易引发火灾,安全隐患极大。为摒弃祭扫陋习,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2021年3月30日,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在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学史崇德——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文明实践36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居委会结合辖区实际,邀请“中国好人”叶小兰在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为大家进行“学史崇德——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知识讲座,同时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在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这样既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又净化辖区环境,消除火灾隐患,为打造文明平安社区提供了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