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10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20年7月23日至8月28日,区委第十轮第五巡察组对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进行了常规巡察,并于11月13日将巡察情况向五里牌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五里牌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把落实整改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为深刻反思、剖析巡察发现问题的根源,按照巡察工作要求,12月11日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根据巡察反馈的情况完善制度2个,开展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专项活动6次,退、补缴相关资金10972.1元。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

1.“一门式”服务阵地建设不到位。

整改情况:根据“一门式”服务阵地建设要求,社区于2020年11月27日完成办公用房改造搬迁。

2、意识形态工作方式单一、缺乏科学有效的引导和处置办法。

整改情况:对辖区重点区域,如长株潭汽车站、居民小区、商场进行网格化排查,安排辖区网格员、城管协管队员定时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做好排查记录。

3、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有偏差。

整改情况:社区党委书记就此问题发现的问题与社区民政专干、报账员2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惠民政策到位。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1、未按规定收取工会会费。

整改情况:按照芙蓉区工会相关文件执行,2021年2月,社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工会会费补缴。

2、重复发放疫情防控加班费。

整改情况:2021年1月,社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根据湘组(2020)22号文件,制定整改措施,于2月5日,对超额领取防疫补助的7名工作人员统一退缴。

3、党建活动有偿化。

整改情况:对巡察整改发现的问题,一是严格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按照党建经费使用相关文件正确使用党建经费。二是开展提醒谈话,社区党委书记分别与党建专干、报账员进行提醒谈话。三是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相关财务制度。

4、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社区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问题逐一剖析,对所有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对报账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其严格规范三方询价流程。

(三)反馈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情况

1、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存在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省、市、区统一安排,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现“两委”班子已配齐,班子成员7人,其中3人交叉任职。二是针对相关反馈问题社区党委书记与党建专干进行提醒谈话,要求规范程序,落实责任。

2、“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社区党委书记与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专干、报账员进行提醒谈话。二是社区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参照街道经费使用相关制度,重新制定了社区“三重一大”相关规章制度。

3、居务监督缺失。

整改情况:根据社区阵地改造建设搬迁完成,社区配套设置了“三务”公开宣传栏,并从2020年11月开始,每月定期更新社区财务、居务等情况,自觉接受广大居民群众的监督。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五里牌社区党委在区委巡察组第五组和五里牌街道纪工委的有力监督下,端正态度抓“常”,加大力度抓“实”,笃求精度抓“细”,将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找差距,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继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新时代基层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服务水平,抓实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731-89921587。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委员会

                         2021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