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燕山街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31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2020723日至82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燕山街社区进行了巡察,1113日,区委巡察组向燕山街社区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燕山街社区党委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一门式”服务质量不够高。

整改情况:(1)加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以政策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开展培训学习。(2)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只跑一次”相关要求,通过提升业务能力促进网格化服务能力。

2、意识形态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整改情况:(1)加强舆情监测处置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正面回应。(2)组织辖区网格员积极引导舆论导向,主动发声,引导正确价值观和舆论导向,确保舆论处理的时效性和客观性。(3)利用社区“一门式”服务窗口等及时有效了解居民反映的问题和需求,现场进行排忧解难,降低舆情风险。

3、惠民政策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按照市、区和街道的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以辖区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制定合理、合规的惠民资金使用方案。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4、未按规定收取工会会费。

整改情况:(1)按上级文件要求完善社区工会管理制度,认真履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2)社区组织相关人员补缴2018年至2019年工会会费。

(三)反馈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5、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整改情况:(1)完成了第十届党委换届工作,选强配优党委班子,各支部配备业务能力较强的党委成员指导工作。(2)健全学习机制,全面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6、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牢。

整改情况:(1)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委成员、支部书记、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教育,严肃工作纪律。(2)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时刻提醒。

7、忽视居民信息知情权。

整改情况:(1)健全居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履行对社区各项事务的监督权力。(2)规范公示栏公示,履行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燕山街社区党委将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巩固巡察整改的成果,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1-84460578


中共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燕山街社区委员会

20213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