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史学习教育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文艺路街道+廖甄     字体大小:

为推动文艺路街道和驻区单位“一家亲”,促进构建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区域化党建新格局,2021年3月30日下午,辖区“芙蓉先锋共同体”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领导干部一行赴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实践研学。芙蓉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蒋红波、文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磊、办事处主任高佳陪同。

湘雅二医院党委一行首先参观了识字里社区双拥公园,在“汇声慧色”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全体人员踏上“红色步道”,阅读“红色书信”、聆听开慧手稿及毛泽东同志与杨开慧同志伉俪情深的故事,了解这位巾帼英雄的革命事迹。全体人员在公园里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随后,一行人移步文艺路街道一楼会议室,聆听由芙蓉区委党校教研室谢晓棠老师带来的党课——《湘江评论》。课程讲述了在时代精神的感召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热血青年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在长沙创办《湘江评论》的故事。通过回顾历史,追溯初心的源起,引出《湘江评论》对党员干部的现实启示——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到文艺路街道红色教育路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了文艺路街道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建文化的融合发展,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具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打造文艺路幸福生活新高地开启了新篇章。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总支在识字里社区双拥公园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