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字里社区组织党员开展“缅怀开慧烈士 传承‘骄杨’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06     来源:文艺路街道+金思雨     字体大小:

祭英烈,忆忠魂,2021年4月2日下午,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在双拥社区公园开展“缅怀开慧烈士 传承‘骄杨’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

双拥社区公园坐落在识字里社区,因革命烈士杨开慧在此地英勇就义而建立,近年来,一直是党员群众参观学习的红色教育基地。为了表示对开慧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重,识字里社区的党员同志踏上这片红色热土,重温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事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中国共产党党员曹毅环作为“骄杨”讲解员和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公园,讲述杨开慧烈士生平故事,并在现场为大家演唱杨开慧创作的《金花籽》,讲述了杨开慧引导教育农民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开慧烈士石碑庄严肃立、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在曹毅环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在场党员表示:“对杨开慧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对标先辈榜样,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传承‘骄杨’精神”。

此次活动,党员们怀着敬重之情缅怀开慧烈士,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追溯革命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将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变为动力,继续在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人民办实事、推动社区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识字里社区党员在双拥社区公园开展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