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社会禁毒协会调研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6日,芙蓉区社会禁毒协会会长李学山、秘书长邓琳至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调研禁毒工作,文艺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龙婧予、芙蓉区社会禁毒协会文艺路分会会长曹正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李学山会长认真查看了社区在册吸毒人员台账,并至社区禁毒教育基地、社区禁毒工作站、社戒(社康)人员心理辅导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具体做法,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文艺新村社区书记熊磊汇报了社区社会化禁毒工作情况。近年来,文艺新村社区充分发挥自身社会化禁毒优势,聚焦辖区重点人群,坚持宣传预防为主,安置帮教为辅,稳步扎实开展禁毒工作。在加强组织建设、推进社戒(社康)人员再就业、禁毒知识宣教和“蓝丝带”禁毒志愿者结对帮扶等一系列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基层禁毒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学山会长强调,禁毒教育展厅是禁毒宣教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平安社会的重要推手,要进一步积极探索与创新禁毒工作模式,大力加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早日戒绝毒品、回归社会,同时要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