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2-10     来源: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20〕23号)、芙疫防发〔2020〕1号和芙疫防发〔2020〕2号文件要求,文艺路街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提升全街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形成防控疫情有效合力。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安排应急工作组、做好正确宣传引导,全力推动辖区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二、组织领导

(一)成立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芙蓉区指挥部分指挥长:廖铁成

文艺路街道指挥部指挥长:石磊

文艺路街道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高佳

文艺路街道指挥部副指挥长:凤凌霄、李延安、王英、杨媛、李正良、唐煌、苗津铭、曹正德、粟卓、周勇、董志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王英(兼主任)

办公室成员:黄雪、夏丹洁、李宏亮、吴伟华、唐舒、俞景怡

(二)成立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分指挥部

1.识字里社区指挥部

识字里社区指挥部指挥长:王晶

联点县级领导:廖铁成

联点区直部门:区人大

联点街道领导:凤凌霄

联点街道部门:党政办、公共安全办

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中心疾控人员、中队人员

2.文艺新村社区指挥部

文艺新村社区指挥部指挥长:熊磊

联点县级领导:张志华

联点区直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点街道领导:苗津铭

联点街道部门:城管办

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中心疾控人员、中队人员

3.乔庄社区指挥部

乔庄社区指挥部指挥长:朱鹏辉

联点县级领导:虢中华

联点区直部门: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联点街道领导:曹正德

联点街道部门:安监站、退役军人事务站

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中心疾控人员、中队人员

4.东广济桥社区指挥部

东广济桥社区指挥部指挥长:刘毅

联点县级领导:张志华

联点区直部门:区人社局

联点街道领导:李正良

联点街道部门:公共服务办

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中心疾控人员、中队人员

5.湘府社区指挥部

湘府社区指挥部指挥长:刘湘

联点县级领导:梁汝岚

联点街道领导:李延安

联点街道部门:党建办

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中心疾控人员、中队人员

6.南元宫社区指挥部

南元宫社区指挥部指挥长:袁焱

联点县级领导:杨爱斌

联点街道领导:杨媛

联点街道部门:纪工委

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中心疾控人员、中队人员

7.韭菜园社区指挥部

韭菜园社区指挥部指挥长:周娟

联点县级领导:梁汝岚

联点区直部门:区统计局

联点街道领导:唐煌

联点街道部门:财政所、卫计办

部门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中心疾控人员、中队人员

三、工作职责

1.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按照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令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2.要确保工作人员到岗尽责。落实工作人员签到工作。在岗工作人员应积极履职尽责,施行分楼栋、分片区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对辖区内涉武汉籍人员进行彻底排查,对有往来武汉史人员的进入路径、方式,接触人群等重要信息进行详细询问并记录;对通过摸底排查出的辖区内武汉史人员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体温测量,并将测量数据进行记录;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级、各部门信息、数据一致。

3.强化重点人员监管。一是要严管进入关,辖区内所有酒店、旅馆不得新增接收武汉史人员入住,街道派出所要进行严密监管,各社区协调配合工作开展,确保辖区内不增加武汉史人员数;二是要严控已入住武汉史人员的出行,要压实酒店的主体责任,对相关人员进行24小时管控,不得外出,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落实检测工作。

4.加强重点区域的掌控。对附二周边的小旅馆进行逐一排查,不允许任何一个旅馆私自营业,提前告知旅馆,对有顶风作案的坚决采取措施。

5.加大娱乐场所的巡查力度。对辖区内所有麻将馆、网吧、茶楼、健身房等场所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无一例营业。

6.加大群体性聚会排查。一是各社区在全面摸排过程中要宣传到位,辖区内取消各种婚宴、家庭聚餐等群体性活动;二是对辖区各酒店、饭店进行宣传,不允许疫情防控期间操办婚宴、生日宴等活动。

7.全面开展人员体温检查。各社区、各单位要配备温度计,对来往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例行体温检测,各社区要通知物业公司对楼栋、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人员应及时向社区或相关部门汇报。

8.做好假期返长人员劝导工作。以社区为单位,通知企业告知外地返长员工(湖北籍)暂缓来长,对有计划近期返长人员进行劝回。

9.加大入户宣传力度。所有工作人员进社区、进楼栋、进家门,挨家挨户进行防控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在宣传的过程中注意自身防护,务必戴好口罩等防控工具。

10.做好数据统计工作。防控工作要有痕迹、有数据、有台账,而且痕迹要全、数据要对、台账要规范,确保管控对象情况清、数目明。

11.加强防控工作督查。街道工作组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各工作分组的督查,就人员到岗情况、机制运行情况、台账整理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对工作不力的人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强化领导。各工作组、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在人员配备和后勤保障上给予必要支持。

(二)抓住重点,统筹谋划。既要紧紧围绕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又要统筹谋划,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各工作组要积极参与会商,主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运转。

(四)严明纪律,恪尽职守。春节期间各工作组成员要确保值班值岗。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