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湘湖管理局2019年度“七一”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19-07-1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大党建、激发正能量,充分发挥我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新形势下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精神,局党委决定,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在全局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根据《长沙市党内表彰工作实施细则》,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表彰项目 

为进一步激励全局党员和党组织奋发进取,创先争优,湘湖管理局党委在全局表彰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0名优秀共产党员。 

二、表彰条件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章,模范履行党建责任,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较好,有很强的组织力;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信任和拥护。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专职两年以上或专兼职三年以上。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具 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在愿抓、真抓、善抓党建工作方面具有示范作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在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显著成绩;自觉担当作为,注重创新实践,争做干事先锋, 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正式党员,重点表彰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带头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 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中业绩显著、事迹突出。推荐对象上一年度党员积分应在85分以上或被评为五星级党员。 

三、表彰程序 

(一)宣传发动(6月18日前) 

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进行动员,将评选表彰活动的相关要求及精神传达至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 

(二)民主推荐(6月20日前) 

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组织书记以局属各党组织为推荐单位进行自荐,报送书面申报材料,局党委根据半年度考核情况及综合考评产生。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由各党支部(总支)根据推荐对象分配名额(见附件1),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组织考察,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后申报。其中,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或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民主推选。各推荐单位要同时听取纪检、司法等部门的意见,两新组织党组织还要征求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意见,确保推荐对象近三年没有影响表彰的情况,切实做到优中选优。 

推荐对象要注意结构和分布。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一般不交叉。 

(三)考察审定(6月下旬) 

申报推荐、汇总审核后,局组宣科提出拟表彰对象名单报局党委审定,并征求纪检机关和公安等相关部门意见。其中,对机关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征求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意见,并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查核;对企业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征求负责环保、税务等工作的部门意见。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确定为拟表彰对象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局党委统一表彰。 

(四)表彰奖励(“七一”前后) 

召开全局大会,对各类别的表彰对象集中表彰。颁发奖牌和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四、相关要求 

评选表彰工作在局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局组宣科具体组织实施。局属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把评选过程作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真正把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经得起检验的对象推选出来。 

《审批表》请于6月19日17:00前上报局组宣科,电话:0731-82290165,邮箱:1171634496@qq.com。欢迎广大党员群众对评选表彰工作进行监督,举报监督电话:0731-82290165。 

中共长沙市湘湖管理局委员会

2019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