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助力亮大招,直播带岗进社区

发布时间 : 2021-03-22     来源:湘湖社区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形势相对严峻。为了帮助辖区及周边居民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2021319日上午,湘湖街道湘湖社区承办了由长沙市人社局和芙蓉区人社局主办的春风行动之“搭建供需平台,助推乡村振兴”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70家优质企业,2200个岗位直接齐齐亮相社区,会场设在了辖区香泽南湖大厦体彩中心一楼。

湘湖社区在此次招聘会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在招聘会现场设置直播间与网络端口,与线下同步进行岗位直播,并开放线上报名,企业与求职者既可以面对面交流,又可以远程互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经湘湖社区党总支多次衔接,邀请了央企、国企、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参加,岗位从高科技含量到普通车工,从行政文职到家庭服务,遍及各行各业。线下现场,来自长沙学院、劳动人事、农大等高校的毕业生和附近闻讯赶来的居民,纷纷驻足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前。在直播间内芙蓉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访谈交流,及时解答直播室内的就业、社保政策提问。此次活动,线上、线下与直播同步进行,成功地将政府、企业、高校与社区求职者无缝隙衔接起来,大大提高了求职的成功率。

没有找到合适机遇的,驻足在活动现场职业技能培训的求职者,湘湖街道还为他们提供化妆师、茶艺师、网络编程、中式烹饪、中西式面点、养老护理、室内装修等多种免费技能培训课程,当场就有四十余人报名参加技能培训。

直播这种新潮流融入到就业工作中,是创新,也是与时俱进,让群众不出门也能找到合适的岗位,让企业再远也能与求职者相遇。据统计,当天,线上线下投简历百余人,直播间达到7.5万人,芙蓉就业与人才服务网点击率达到了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