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 2021-03-26     来源:车站北路社区     字体大小:

2021年324日上午,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联合湖南省军区长沙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两新”支部党员、社会组织等100余名党员,共聚“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暨“学史明理”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在慷慨激昂的歌声《红梅赞》中,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车站北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宋凯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革命党史,继承革命精神,他激励着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从我入党那天起,党就教育我,一个党员,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真理,要牺牲一切,甚至生命……”曾让泉老人深情讲述着自己经历的革命故事,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随曾让泉老人的一字一句时而紧张、时而激动,时而敬佩,大家从眼前这位年至九旬老人坚定的眼神中看到了当年艰苦奋斗的好作风。最后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嘹亮的声音,让会场在红色经典的渲染下,更显蓬勃生机。声音是力量的载体,声音是精神的呐喊,党员同志们“沉浸”在这一声一声的真情流露中,温故初心不忘本,牢记使命再出发!

车站北路社区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网格化治理模式,把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实实在在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