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邂逅邻里节 党史共学倡和谐

发布时间 : 2021-03-30     来源:跃进湖社区     字体大小:

2021年328日下午,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联合辖区步步高超市王府店开展的“邻里共融 和谐新风”社区邻里节活动在一片阳光明媚中拉开帷幕,辖区单位、企业和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在自己的节日里展风采、秀才艺、促交流、增情谊。

活动伊始,居民们就在文艺表演环节秀出了十八般武艺。街舞、司操表演时尚吸睛,可爱的双胞胎兄弟爆笑演绎的相声小品《好学生与坏学生》,萌趣诙谐的表现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而慷慨激昂的毛主席诗词朗诵、虎虎生风的中华国粹武术表演则让大家感到精神振奋、回味无穷。

安全是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舞台上,辖区消防站的消防员在消防知识宣讲中将现场教学、演练融为一体,筑牢居民们思想上的安全防线,萌娃们则用活泼可爱的英文歌舞《托马斯消防员》表现对消防员叔叔的敬意。

活动的另一边,邻里帮扶、志愿服务的身影处处可见。步步高超市推出“小步乐业”开展就业帮扶,医疗志愿者则为社区老人们开展健康体检,和谐友善的邻里温情不断传递。

今年以来,跃进湖社区在党员、群众中开展了各类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了从党员到群众热议的高频词汇。活动现场,“党史知识互动和有奖问答更是点燃了居民们的热情,全民学党史掀起一阵又一阵热潮。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带动下,一个个感动社区“最美人物”“最美家庭”以及“和谐邻里的代表评选相继出炉,乐于奉献、邻里相亲和红色家风故事在社区广泛传播,成为了居民群众的“身边榜样”。与此同时,跃进湖社区也以此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之风转变为“学史力行”的惠民之举,让广大居民群众幸福感倍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