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社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湘湖社区     字体大小:

为祭奠逝者、缅怀先烈,2021年331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湘湖社区党总支携手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倡导文明安全,网上祭英烈。湘湖社区提倡绿色低碳、文明安全的清明祭扫形式,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登录“中华英烈网”“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向英烈献花、学习英烈事迹、发表祭奠感言等,以此来缅怀先烈、致敬先烈。同时,倡议增强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廉洁意识,自觉抵制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和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陋俗,鼓励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减少实地祭扫人数,降低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

非遗衍纸寄哀思,绿色低碳。衍纸作为指尖上的非遗文化,具有形式多样的表达能力,为让更多群众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提高群众对非遗物质文化的认知度、认同感以及自豪感,学党史,感党恩,传承弘扬优秀的非遗文化,我们采用绿色低碳的新方式衍纸寄哀思,度清明。居民大都是第一次接触衍纸,对制作衍纸立体扇跃跃欲试,大家纷纷戴上眼镜,兴致勃勃地在“衍纸达人”谌姨的精心指导下,学习制作清明主题衍纸画、立体扇,传递文明祭扫意识。在大家灵巧指尖的一次次尝试下,一张张注满感情与思念的衍纸画呈现在我们面前,它们承载着大家对已逝亲人和英烈的思念,也承载着大家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感恩与珍视,“低碳祭扫 平安清明”正逐渐成为居民的自发追求及自觉行动。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逝者、祭奠先辈、感恩先烈的传统节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刻不容缓。绿色祭扫、移风易俗,宣传践行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