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管理局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湘湖管理局     字体大小:

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023年2月24日,长沙市湘湖管理局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会,芙蓉区湘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富强主持培训会议街道安委办工作人员、各社区安全(消防)专干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来湖南普消乐湘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陈方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就各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培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火灾预防及遇险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陈方亮现场展示并介绍了水基型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防烟面罩以及灭火毯的适用火情和使用方法,同时建议大家在家中备好防烟面罩等必备消防安全工具,做好居家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湘湖管理局将在辖区开展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