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9月9日上午,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相关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杨浩东作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意见》明确,每年选定一个市州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到2025年,初步形成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体系;到2035年,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意见》提出,打造五张湖南名片,让湖南旅游风靡全国、走向世界。即以张家界等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以韶山等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以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名片。

《意见》从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风貌、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旅游数字化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探索旅游疫情防控安全模式等8个方面明确了重点任务。《意见》同时提出,加大项目支持、财政支持、投融资支持、用地用林支持、人才支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机制、压实责任,将“办会兴城”作为“一把手”工程,营造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浓厚氛围。

9月18日至20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张家界举行。发布会透露,将举办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文旅项目观摩、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三大主题活动,湖南首届非遗博览会、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2022中国旅游高峰论坛、2022年全国旅游民宿发展大会暨湖南省旅游民宿博览会四项配套活动。大会前后,将举办29项系列活动。

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