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夜话”共商“网红商圈”发展新思路

发布时间 : 2022-07-28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现场,区政府领导、区直部门、定王台街道及街道15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推动芙蓉区“网红商圈”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动能。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李纯)“长沙现在已经跻身国内顶流网红城市,作为我们网红店主,最迫切希望的是,政府进一步加大旅游推介力度,让我们蹭点流量涨点粉。”

“你的建议很好,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策划,邀请更多媒体加大宣传。”28日晚,在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40楼,一场“芙蓉夜话”活动正在热闹举行。

芙蓉区政府领导、区直部门、定王台街道及街道15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推动芙蓉区“网红商圈”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动能。

芙蓉区是湖南省传统的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消费中心。定王台街道是芙蓉区经济主街,位处最繁华的五一商圈,在这里,楼宇经济高度集聚发展,网红经济发展十分迅猛,城市客厅广纳四方来客。

“我们目前正打算进一步扩大营业规模,实现自身品牌升级。作为一个个体户,如果我们要转型为企业,应该要满足什么条件,在这个过程中又存在哪些风险呢?”“夜话”现场,15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详细提问。区直各部门与区政府领导则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解答,并针对部分重点涉企政策进行宣讲。“夜话”现场,氛围热烈而又温馨。

在“发展有谏大家言”环节,大家围绕楼宇经济、商圈经济、网红经济、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纷纷建言献策,为推动芙蓉区经济良性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与妙思。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芙蓉夜话”,节奏紧凑,干货满满。

“我今天在会上请求政府帮助做宣传,没想到被一口应承。我觉得‘夜话’这种形式非常好,夜晚谈,白天干,大家面对面交流,企业将需求和问题反映出来,政府当场表态解决,我相信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网红门店代表唐姑娘不姓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龙胜说。

“‘芙蓉夜话’,话的是发展,谈的是服务,续的是情谊,作为辖区负责人,我们承诺将说到做到。”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彦表态说。

据悉,近年来,定王台街道先后开展“百日暖企行动”等多项助企活动,持续完善“部门联楼宇”机制,及时收集解决企业诉求和问题,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今年以来共帮助企业化解各类困难300余个。

“夜话”现场,交流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