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青年: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免费申请入住

发布时间 : 2021-02-04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就地过年”礼包又添新内容。2月2日,从共青团长沙市委获悉,留长过年的外地青年,只要达到申请条件,就可以申请免费入住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入住时间最长可达14天。

双人床位,独立卫浴,空调、热水器、电视机……在位于五一大道与韶山路交汇处的长沙青年人才驿站芙蓉站看到,驿站内不仅房间干净整洁、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还设置有会议室等公共空间,用于定期举办职业讲座、交流分享等活动。

据悉,长沙青年人才驿站由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统筹,共青团长沙市委与园区(区县市)共同组织实施,于2020年初正式对外开放运营。目前,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已在芙蓉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各建设1个市级示范点。同时,青年人才驿站还将为入住者提供就业信息推送、人才政策解读等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发布长沙各个知名企业的招聘信息,保持每个星期更新一次的频率。

“三家市级青年人才驿站共有80张床位,目前高新区站关闭一段时间,春节期间可提供实际床位56张。”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站以来至2020年12月31日,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共有3493人次申请入住,实际入住2532人次,在长沙就业1019人,成为青年人才来长就业的第一个“家”。

【相关链接】

如何申请入住长沙青年人才驿站?

一、申请条件:

1、35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2、户籍地在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以外

3、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配合驿站防疫措施

遵守青年人才驿站各项规章制度

4、违法失信人员不得入住

(注:优先考虑外省籍留长学生或首次申请入住者。原则上每人每年可入住2次,每次可入住7天。)

二、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申请人需根据入住时间提前1-3天登录微信小程序“长沙青年人才驿站”,选择入住站点,填写相关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完成注册申请。每人每年可入住2次,每次可入住7天。

2、资格审核

驿站管理员将在24小时内完成入住申请信息的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向申请人发送微信通知;如未通过,则会向申请人说明情况。

3、拎包入住

收到申请成功通知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在申请入住当天0:00-24:00 内,到所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按酒店入住程序办理手续。

(注:申请入住信息提交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改,如有特殊情况要求更改入住时间需致电驿站管理员,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调整。逾时未报到的,取消入住资格。)

4、退房申请

申请人每次入住期限最长仅限7 天,到达期限时按酒店住宿程序办理退房手续。如需延长住宿时间,需再次登录微信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总计不超过14天。

(备注:春节期间除高新区外,芙蓉区、长沙经开区驿站照常营业,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外地留长青年可以正常申请入住驿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