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30日起所有在长沙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长沙?官方辟谣来了!

发布时间 : 2021-07-30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今日,一则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网传消息”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刚刚,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辟谣信息。

2021年7月30日,部分微信圈群流转出落款“中共长沙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声称从7月30日起,所有在长沙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长沙,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暂停各类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表示,上述“通告”信息为网络谣言。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追究法律责任。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就近到设置了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时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