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6号线开通,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发布时间 : 2021-10-31     来源:长沙发布     字体大小:

昨天开始,

一条“长沙6号线开通,地铁卡免费送”的消息,

在朋友圈疯传!


长沙发布先后向长沙轨道集团、长沙交通集团、湖南潇湘支付等有关单位咨询求证:

★10月30日,长沙地铁6号线实现“轨通” ,何时“开通”请关注“长沙发布”“长沙地铁”等权威来源消息,长沙轨道集团从未发行关于纪念“6号线开通”的限量版地铁卡,文中所称活动与长沙地铁无任何联系。

作为长沙城区公交唯一运营企业,长沙公交集团拥有营运线路295条、营运车辆7577辆,并未发起“免费赠卡”活动。


湖南潇湘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是负责长沙市公交地铁卡发行、制作的唯一主体。目前,“潇湘卡”分为实体卡与NFC电子卡,潇湘卡卡面(含个性卡面)会有“潇湘卡LOGO”和“交通联合标识”。(参见上图,长沙发布联合潇湘一卡通发行的“限量版”公交地铁卡)

那么如何识别这类营销骗局的真假呢?

★看信息来源。如果是官方活动,“长沙发布”“星辰在线”等本地权威媒体平台肯定会第一时间发布。

★看活动单位。以赠送“长沙公交地铁卡”为例,请认准“长沙地铁”“长沙公交集团”“潇湘一卡通”等相关单位发起的活动。

★看认证主体。如果是微信公众号,看认证主体是否可信,一般“政务号”“媒体号”可信度更高,从“个人号”(营销号)发出来的“福利”,那你就要擦亮火眼金睛啦!

一句话,“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小心“免费送”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