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浏阳河汉桥自行车通道开通问题等

发布时间 : 2019-08-20     来源:芙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19-08-1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周春晖区长:我是住在浏阳河旁边的市民,首先感谢政府为民着想、为民造福,修建了浏阳河人行观光桥(汉桥),大桥已经修通了将近一年时间,但现在只是开通了上面通道,而上面通道是有楼梯的,那些坐轮椅的、骑单车的、年纪大的老人、玩滑板的小孩都没办法通行,造成很多市民有怨言,并产生很多不好的议论,有损政府形象,为止今天特向周区长反映情况,希望您亲自过问尽快解决,同时晚报大道浏阳河大桥下面的行人通道的路灯全部坏了,也请一并解决,我代表所有市民先谢谢了!

  —————————————————————————————————————————————

  回复内容:

  区长信箱信件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汉桥是省内第一座采用全桁架吊装的桥梁,也是长沙第一座人行跨河景观桥。桥身全长224米,分上下两层,上层为步行通道,下层为自行车通道。该桥已于2019年2月正式启用,原计划上下两层同时启用,但为防止行人翻越非机动车道北侧栏杆进入主桁架内导致发生坠河事件,区政府在“汉桥移交相关工作会议”中明确指出该处主桁架原文化墙调整为隔离网,目前该工程的规划设计已经完成,预计今年9月施工完成。

  对于来信人李先生反映的目前汉桥只是开通了上面通道,而上面通道是有楼梯的,那些坐轮椅的、骑单车的、年纪大的老人、玩滑板的小孩都没办法通行的问题,我公司第一时间与李先生取得了联系,认真听取了李先生的诉求,将上述情况与其进行了沟通解释,取得了李先生的理解。之后我们也将认真督促汉桥隔离网工程的建设进度,尽早启用汉桥下层自行车通道,方便市民出行。

  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