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从工勤人员转为专业技术人员

发布时间 : 2021-12-14     来源: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大小:

问:我是一名基层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些政策不懂想咨询了解下。 我们单位是事业单位(自然资源局),我是法学本科学历,目前是工勤人员(中级工),工龄11年,现在单位有空缺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我想转为专业技术岗(13级),请问一定需要助理工程师证书吗?还是可以通过我们单位同意报人事局备案直接可以转为专业技术岗(13级)。 或者其他的什么程序呢。

答:您好,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可以转聘至专业技术岗位,第一次从工勤技能岗位转聘到专业技术岗位,按照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转聘,如无专业技术职称的,可转聘到十三级专业技术 岗位。具体条件和要求详见《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7〕120号)。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