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火星街道鑫湘佳园小区存在食品黑作坊

发布时间 : 2019-06-20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19-06-13 
      信件内容:

  尊敬的区食安办领导:    您好!    我是芙蓉区火星街道鑫湘佳园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多年来存在非法加工食品的黑作坊,给人民群众的餐桌安全和小区居民的环境卫生,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和隐患。    这些黑作坊,大多是傍晚6点半左右开始加工,凌晨4点左右转运出去,然后流入芙蓉区的各个菜市场和小型商超。前一段时间,我们就这些黑作坊进行拍照取证,并上报给社区和街道有关部门。他们收到信息的第二天就来调查了解情况,并且现场没收了部分非法加工工具并提出警告,责令这些黑作坊限期停止生产和加工。    不到两天的时间,这些黑作坊又开始活跃起来,并且说是市场监管的和食安等机构都是走走过场,不会和他们较真——我们认为这简直就是一派胡言,相信我们芙蓉区的政府有关部门绝对是正义和公正的!    恳请区食安办的领导,百忙之中能够处理这个事情。不甚感激!附:3栋04号车库非法加工熟食并售卖    3栋05号杂屋非法加工熟食并售卖    3栋二单元门口右侧杂屋非法加工豆制品并批量流入市场    4栋07号杂屋非法加工早餐并售卖    5栋09号车库非法加工豆制品并批量流入市场。

  —————————————————————————————————————————————

  回复内容:

  2019年6月19日,我局收到区长信箱信件(编号9457),来信人反映芙蓉区火星街道鑫湘佳园小区存在食品黑作坊。按属地原则我局将信件转交火星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该所第一时间将上述情况向火星街道汇报,于6月20日13时30分协调火星公安派出所、街道城管共计24人,组织联合整治行动小组,对鑫湘佳园小区涉嫌违法情况进行检查处置,查实情况如下:

序号

信访问题

核实情况

处理结果

备注

3栋04号车库非法加工熟食并售卖

现场仅有少量食品原料,未见加工设备、行为,当事人交待系外出流动售卖煎炸小吃,不在该场所制作加工。

宣传教育,不得在该场所加工制作食品

3栋05号杂屋非法加工熟食并售卖

现场未见售加工工具设备

食品经营法规宣传教育

3栋二单元门口右侧杂屋非法加工豆制品并批量流入市场

现场除生活设施外无食品原料、成品,为2名老人居住场所。

不予调查

4栋07号杂屋非法加工早餐并售卖

无任何食品加工、经营行为,当事人因交通意外休养、治疗。

不予调查

5栋09号车库非法加工豆制品并批量流入市场

未发现豆制品加工、包装设备,现场存放有散装香干2.5公斤。当事人交待在门店上经营豆制品,偶尔有未售完的产品带回暂存。

责令改正,非经营场所、注册仓库不得用于存放食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当事人上述事实、行为无充分证据证明其存在违法情节,我局决定不予立案调查。但其对小区的日常管理和其他居民生活、内部交通造成影响,带来不便,是引起其他居民信访的主要原因。下一步将持续跟进,拟协调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严密关注,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理。

  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