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查验预防接种证有关问题的回复

发布时间 : 2021-12-30     来源: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大小:

近期,有家长就预防接种证查验有关问题进行咨询,现统一回复如下:

一、为什么要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科学有效的手段。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有利于减少漏种现象发生,确保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完成,达到保护儿童身体健康、维护人群免疫屏障的防控目标。

二、哪些人需要查验预防接种证

预防接种证查验对象为每学年新入托、入园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新转入儿童及其他需要补证补种的学生。

三、去哪查验预防接种证

查验证时需携带接种证,可在学校(托幼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查验。接种单位通过预防接种信息系统进行查验、核对,查验后开具“儿童入园、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交予家长。报名时,家长将“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交予学校(托幼机构)。

四、查验证时未完成疫苗接种怎么办

如儿童未接种完成当前年龄对应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证查验单位将开具“补种通知单”,注明需补种的疫苗。家长应按通知单要求带儿童前往接种单位及时完成疫苗补种,保障儿童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权利。

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