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消毒产品要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 : 2022-07-18     来源:市卫健委-宣传处     字体大小:

近期,湖南省江河水位上涨,对部分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一定污染,那么居民在选购消毒产品时,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第一,务必要查验消毒产品“通行身份证”,即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编号。根据相关规范,无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或新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的为禁止生产经营的消毒产品。正确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编号格式为:(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卫消证字(发证年份)第XXXX号,如(湘)卫消证字(2015)第0023号。

第二,务必要仔细查看消毒产品标签标识。按照要求,消毒产品的命名、标签(含说明书)应当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有关规定。以84消毒液所属的消毒剂为例,消毒剂最小销售包装标签应标注以下内容:产品名称;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号;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进口产品除外);原产国或地区名称(国产产品除外);主要有效成分及其含量;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等。同时消毒剂禁止标注广谱、速效、无毒、抗炎、消炎、治疗疾病、减轻或缓解疾病症状等内容。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