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学问题咨询

发布时间 : 2021-01-05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提交时间:2020-12-31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我本人和小孩都是长沙市天心区户籍,小孩2021年就要上小学了,我本人在芙蓉区中房瑞致小区买了期房,该房产预计2022年7月才交房,这是本人名下首套房,目前一直和孩子爷爷奶奶一起居住在天心区,房产是属于爷爷奶奶的,请问孩子是否能在芙蓉区 大同瑞致小学 凭购房合同上学?这种情况是属于有房有户、有房无户,有户无房、还是无户无房其中哪一类?麻烦回复一下,谢谢!

————————————————————————————————————————

回复内容:

您的来信已收悉,根据您的情况描述回复如下:

  1.因为您中房瑞致小区的房子需2022年7月才交房,不能作为2021年子女入学的依据。

  2.如果小孩2021年需要在大同瑞致小学就读,可以按以下办法进行准备:

  (1)如果能将小孩户口迁入中房瑞致小区,因为小孩父母在长沙城区无其他住宅房产,所以,可以按“④有户无房(第二类)”生源报名;

  (2)如果不迁小孩户口,可以在大同瑞致小学学区内租房居住,并确保父母至少一方在长沙市城区的养老保险参保一年以上,则可按“⑤无房无户”生源报名。

  无论是哪种生源类型,均按五类生源排序,录满为止,大同瑞致小学录取不了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周边其他学校就读。

  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芙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0731-84683247),谢谢!

芙蓉区教育局

2021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