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湘商乡情 共谋跨境发展——黄金国副区长带队赴深圳参加2021湘粤跨境电商出口卖家峰会

发布时间 : 2021-03-22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1318日,长沙市副市长朱东铁在全市召开的“2021年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推进会”上要求,要加快形成全速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丰富完善产业链和生态圈;畅通物流通道,通过多式联运降低企业成本;做强特色产业,利用跨境电商走出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服务,完善支持政策,做好人才支撑,为长沙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创造更大空间和更优环境。

2021320日,芙蓉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朱东铁副市长指示,由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金国带队,芙蓉区商务局局长戴静、副局长段超陪同赴深圳参加2021湘粤跨境电商出口卖家峰会并做讲话。

本次活动是由深圳最大跨境湘商组织湘商汇主办,活动以“融汇融合跨境湘商力量,共建共享湘粤跨境生态”为主题,来自广东省、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有棵树、棒谷科技、环球易购等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卖咖、跨境社群及优质服务商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这是湖南籍跨境电商企业每年度最集中的一次盛会。

会上,黄金国副区长首先代表受邀的湘籍领导讲话,随后,芙蓉区商务局副局长段超做了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及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招商项目推介。黄金国副区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活跃在跨境界湖南老乡们的真挚敬意;传达了朱东铁副市长在全市跨境电商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介绍了近年来芙蓉区从“搭平台、招大商、重人才、强服务”入手,重点扶持和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决心;描绘了未来芙蓉区将以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和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为重要载体,着力打造长沙跨境电商新增长极;最后他代表芙蓉区委、区政府诚意邀请跨境湘商常回家看看,芙蓉区将为跨境企业服好务、铺好路、护好航。

项目简介:

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芙蓉区首个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企业总部办公集群,该中心由鲸鱼跨境管理运营。自202058日挂牌以来,已正式签约跨境电商企业13家,对外出租面积3516平方米。中心入驻企业全部为有跨境电商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其中千岸科技、攸品汇、泽利商务、远成达供应链都是首次入驻长沙,2019年攸品汇跨境销售额40亿、千岸科技销售额15亿。

中心为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一方面紧扣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孵化为突破口,与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工商大学等全市8所知名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项目,培养近2000名跨境电商专业学生,一站式解决企业人才需求。另一方面,在深圳、长沙等地举办行业座谈招商会10余场、定向拜访沿海企业客户100多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