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书记、区长周春晖为全区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 : 2021-03-31     来源:芙蓉区委政法委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8日,芙蓉区委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春晖围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文立主持党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洪波,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才坤,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均全,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志平,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全体干警,区公安分局全体班子成员、科室所队负责人和各街道(局)政法委员参加授课。

党课现场

周春晖同志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司法权的关系、市场经济和法治环境的关系。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树立系统观念、推动系统改革,要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要坚持强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周春晖同志强调,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一要检视问题,做到“精准把脉”,深挖政治方面的问题、思想方面的问题、组织方面的问题和作风方面的问题,充分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组织政策,切实打消思想顾虑,深入开展个人自查,有效增强整改自觉。二要抓源治本,确保“开好良方”,要站稳政治立场,筑牢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政法干警的日常言行上;要践行人民宗旨,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一切依靠群众、坚持由人民评判,切实做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检验政法干警的工作成效;要树牢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坚守纪律底线,切实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把政法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三要聚焦关键,确保“疗效显著”,真正实现政治觉悟得到提升、精气神得到提振、法纪意识得到增强、队伍形象得到提高,社会效果得到彰显“五个确保”。

周春晖同志要求,坚持以更强政法担当为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保驾护航,一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芙蓉,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面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紧紧围绕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紧紧围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政法机关社会治理能力。二要在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贡献新力量,要聚焦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健全区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领导体系、行动体系、保障体系;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形成一套有芙蓉特色、基层特点、行之有效的治理体系;要打好集成战、主动战、持久战、协同战,实现从碎片治理向集成治理转变,从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转变,从突击治理向长效治理转变,从单向治理向多元治理转变。三要在推进政法工作创先争优中展现新作为,要永葆“闯”的精神,拿出“创”的劲头,坚持“干”的作风,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瓶颈性难题和发展短板,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逐一破解、逐一补强,以“知行合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真抓实干,把上级政法机关和区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一项一项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更加注重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健全完善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路措施,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28日下午,全区政法各单位围绕党课内容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按照周春晖书记的要求,认真、深入开展芙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齐心协力打造过硬芙蓉政法铁军,为服务全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贡献芙蓉政法力量、展示三湘首善之区政法队伍担当。

区委政法委机关组织讨论

区人民法院组织讨论

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讨论

区公安分局组织讨论

区司法局组织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