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参加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8-17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817日下午,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亚静,区领导文升云,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陈庆,区食安委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隆平高科技园分管负责人、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区政府机关六楼会议室参加会议,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会议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周密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对全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指出,10月份将迎来国家层面的考核验收,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大家拿出奋勇争先的姿态、奋力冲刺的状态,交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优异答卷,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更大力量。吴桂英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以迎战必胜的决心抓好创建迎检;要坚持对标对表,以备战攻坚的举措抓好创建迎检;要凝聚强大合力,以临战冲刺的状态抓好创建迎检,筑牢食安屏障,守护人民健康。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芙蓉区分会场继续召开了现场工作调度会。崔晓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估验收,全面做好备检迎检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现实需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员发动,全速推进。二是要对标对表,抓紧整改。要严格对照国家创建标准,进一步精细测评标准,做到迎检事项一目了然,让创建人员能够做到按图索骥、有的放矢。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针对短板指标逐个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攻坚三是要尽职尽责,全力冲刺。要形成街道(园、局)属地为主、部门各司其职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要加强行政执法、日常监管、审批许可的工作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要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经营主体完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