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芙蓉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0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长沙市芙蓉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3月3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全面落实“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扛起党建第一责任,服务发展第一要务,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会议。区领导伍艳飞、喻志刚、谭雄伟、何溪桥、刘洪波、杨光华、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等出席。会议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对党办、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和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周春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区攻坚克难、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发展阶段,形势逼人、任务催人,时间和发展不等人,芙蓉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的思想感召、正确的价值引领和奋进的精神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周春晖说,办好芙蓉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靠每一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不惧艰辛,奋发作为、奋勇争先。要坚定不移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过程,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的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如何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周春晖强调:要扛起主责,更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始终牢记党的书记“第一身份”、抓好党建“第一任务”、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围绕解决“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坚持亲力亲为、敢为善为,示范带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聚焦主业,更好应对变局、开创新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聚焦特色优势、重点领域、难点工作,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不断激发党建活力。进一步加强梳理总结、宣传推介,展现芙蓉特色亮点、成绩实效,创树更多唱响全国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当好主角,更好激发活力、凝聚合力。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优化工作规则和协调机制,强化资源整合和力量统筹,不断完善“一盘棋、一股劲”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