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0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8日上午,芙蓉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文件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绩效考核等工作。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执法检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切实守牢底线红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强调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肯定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防指的科学指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健全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思维和理念,加快建立健全专常兼备、平战结合的力量储备和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做实“网格化”,做优“信息化”。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时间、抓进度,全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研究了信访工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强调要落实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制度,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加大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力度,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基础。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文件精神,强调要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发挥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机制作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