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在东雅中学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进教案、进课堂

发布时间 : 2022-11-1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到长沙市东雅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到长沙市东雅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进教案、进课堂,为推动芙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杨光华、陈亚静、罗加祥参加。

冬日暖阳下,东雅中学综合楼七楼报告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周春晖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全面”,从原原本本学、联系贯通学、深入思考学,准确把握“五个牢牢把握”、准确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准确把握“七个讲清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工作实际,周春晖从“十个重大”“十个伟大”维度,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

周春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系统部署,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和教育部门、教师要深刻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重大使命,不断提升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满足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向往期盼,持续做好中学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学校和教育部门、教师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学校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创新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培育学生孝顺、仁爱、忠诚、勤奋之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区委、区政府要持续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敬教师的良好风尚。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有标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创新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

周春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寄语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开拓奋进、锐意创新,顽强拼搏、自信自强,崇德向善、砥砺品行,争做祖国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区有关部门,教育系统同志及代表,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属中小学负责同志,东雅中学师生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