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2-09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8日下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研究远大路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有关工作,听取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区委全会、全区两会等多个重要会议召开在即,要高标准做好会议筹备工作,高度注重细节,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服务保障。要凝聚合力,坚持全区一盘棋,统筹资源资产,强化预算管理,科学谋划好来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政治责任,做到思想统一,抓好贯彻落实,营造公平的生态环境。要把各项工作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远大路沿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对助力隆平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五区”建设要求,坚持“四精五有”理念,抓紧推动片区城市更新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最大限度用好巡察成果,切实从源头上找准症结、堵塞漏洞。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行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教化熏陶。要坚持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一体推进,结合营商环境优化、巡视巡察等工作,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强化纪法教育,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更上台阶、更具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