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1-05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5日上午,芙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芙蓉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嘱托,履职尽责、共议发展。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而努力奋斗!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何溪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伍艳飞,区政协主席喻志刚,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谭雄伟等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非主席团成员的区委常委、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人武部部长,政府副区长,政协副主席,法院代理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伍艳飞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6人,实到代表1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崔晓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全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与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取得了一系列彰显综合实力的可喜成就,办成了一系列关乎发展大局的大事要事,探索了一系列市域社会治理的有益经验,干好了一系列深受群众欢迎的暖心实事,交出了殊为不易的答卷。

崔晓指出,一年来,全区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产业能级稳中提质,营商环境稳中趋优,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跨河东进力度空前,片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种业硅谷迈上新台阶,自贸区块实现新突破,打开了隆平片区的新局面;对标一流精耕细作,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更趋精细,城市生态持续优化,擦亮了一河两城的高品质;尽力而为兜牢底线,社会保障托底利民,社会事业优质惠民,社会治理有序安民,增进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感。

崔晓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202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崔晓指出,2023年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提升产业能级和做强产业链条并举,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夯实发展平台和畅通内外循环并举,在培育经济发展动能中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加快片区建设和实现全域提质并举,在推动人民城市建设中闯出新路子;四是坚持守住民生底线和优化服务供给并举,在顺应美好生活需要中彰显新作为。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区政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非代表的全体县级领导,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各部门、市垂直管理单位和群团组织等单位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任等列席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大会,1月4日下午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推选产生了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还召开了中共党员大会,成立了大会临时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