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 : 2023-02-0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8日,区第六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周春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以“六个如何”对大党独有难题进行系统阐释,深刻警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周春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忠实履职尽责,紧扣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一月一主题”全员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强力正风肃纪,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周春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深化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与坚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突出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安排、芙蓉见行动。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整治破坏影响营商环境的恶劣行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党章意识,加强党性教育,严格执行纪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周春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制度闭环,加强结果运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各方面建设,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凝聚发展战斗力。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斗争精神、更专的能力本领、更严的自我约束抓好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保刚作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号角·2022——长沙年度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