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汝岚:在芙蓉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全区六一表彰大会上的致词

发布时间 : 2020-05-27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芙蓉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全区六一表彰大会上的致词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午好!在第71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全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六一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芙蓉区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7万余名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把劳动教育放到与德智体美并重的位置,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加强劳动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学生们经历了加长版的假期,也成为了劳动教育的大好机会。楚怡小学劳动创新小能手燕山小学做学习生活的小主人大同小学家务劳动我在行全区40余所中小学都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在线劳动教育实践,特别的“作业”,宅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也让学生们感受到劳动的滋味、体会到劳动的价值。

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话给我们以深刻启示。希望各学校充分挖掘和整合校内外资源,社会、家长共同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型劳动,让青少年真正走进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让他们在一蔬一食、一伸手一弯腰的家务劳动中提升生活技能,在学工学农等劳作中感受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担当,让孩子们在扎根大地的劳动中触摸智能时代也无法改变的世间运行法则,并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实现成长。

最后,祝各位领导工作顺利,吉祥安康!祝全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