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在区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1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巡察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推进,做到态度明、头脑清、工作细、局面稳。要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力,严格落实《长沙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长沙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十条措施》,全面摸清底数,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清查。要举一反三、动真碰硬,利用法律、经济、政策等多种手段,把专项整治与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结合起来,做到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掌握科学方法、强化执行落地。要树牢底线思维,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严格执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做到高度敏感、快速反应、一线指挥。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落实常态化外防输入举措,做实大数据排查、社区摸排、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周密细致、操作性强,保障流程科学标准、力量预置充实、应对高效有序。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战线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大方向,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落地落实。要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动态动向,提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健全应对机制,做到及时回应、有效引导。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紧抓好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工作,党员干部要铭记为政之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积极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在实现全覆盖的同时突出社区(村)党组织等重点。要突出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突出创新工作方法。要突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