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重点实施“四大行动” 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发布时间 : 2022-12-30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要有开局之势。”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表示,芙蓉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出成效。重点是实施四大行动——

一是实施“消费升级”行动,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明年我们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做活假日经济、点亮夜间经济,擦亮五一商圈国际商业消费形象窗口,发挥袁家岭、万家丽等商圈极核带动作用,优化湖南米粉街等特色街巷,活化白果园、化龙池等街巷资源,打造全时域、全场景、全年龄段的消费格局。

二是实施“亩均增效”行动,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作为中心城区的芙蓉区,要始终坚定“以亩产论英雄”导向,提升中央商务区、隆平高科技园产业发展的含金量。聚焦现代金融、高端商贸、商务服务等优势产业,培育引进一批头部企业,推进“五链”深度融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可以永远相信芙蓉”。

三是实施“科教融合”行动,扛起种业振兴的责任担当。我们将深化科教融合,全力保障岳麓山实验室如期交付入驻,加强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优质企业扶持培育,强化“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把精准精细精致的服务做到人才心坎上,实现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四是实施“自贸提升”行动,打造全域自贸的发展格局。深化“中非合作”等多领域改革,构建“试在自贸、用在芙蓉、服务长沙、贡献全省”的全域自贸新格局。围绕现代种业及泛农业、生命健康、高端服务业三大目标产业,引进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外贸企业,提升自贸区经济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