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支付(含男职工配偶无工作单位申报一次性生育补助金)

发布时间 : 2022-11-25     来源:芙蓉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一、事项名称:

生育津贴支付(含男职工配偶无工作单位申报一次性生育补助金)

二、服务对象:正常参保单位

三、受理机构:长沙市芙蓉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四、办理依据:《长沙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长政发200425号)关于明确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细则的通知长医保中心函20211

五、办理条件:

用人单位参保人员,从参保缴费的下月起,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0个月后(含断缴3个月以内补缴到账且能提供有效劳动关系证明和工资收入证明的)生产的,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断缴超过3个月补缴到账的,从到账之日起连续缴费10个月的后方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参保未满10个月早产,但妊娠日期晩于参保日期的,可按规定享受生育津贴待遇。(注:申报生育医疗费用及生育津贴时,参保人员必须是正常参保状态)单位女职工生育生产的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待遇后,由参保单位到芙蓉区政府政务大厅医保窗口申请生育津贴男职工配偶无工作单位申报一次性生育补助金,报销金额为定额报销由参保单位到芙蓉区政府政务大厅医保窗口申请

:申请报销时,参保单位和人员应当正常参保。续保月份以医保系统实际到账时间为准。

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查标准:

材料名称

材料形式

材料审查标准

备注

《生育津贴申领表》

原件

表格填写真实、齐全,盖章有效


社保卡

复印件

正反面复印,清晰可辨


出生医学证明


生育(服务)证


单位对公结算账户信息

原件或复印件

信息真实、有效,含单位名称、账户名、开户行及银行行号

单位确认盖章

注:生育生产医疗费用未在参保地报销的,需要提供异地医保报销凭证原件。

七、办理程序(办理流程):受理—审核—给付

八、办理地点:长沙市人民东路189号 芙蓉区政府政务大厅医保窗口

九、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作息(71-9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冬季作息(101-次年6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十、咨询电话:0731-84683566

十一、监督电话:0731-84683815

长沙市生育津贴申领表20221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