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微企业“加油”这个联盟递上暖企“服务包”

发布时间 : 2020-08-11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今年受疫情影响,像我们这样外贸、国际物流企业影响较大。税收优惠减免倾向于防疫物资企业,中小企业是否有其他优惠减免政策?”“适用于您公司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您会后可以找我们具体查询。”在长沙市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每月一局(行)”活动现场,税务局工作人员答疑,让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行政总监黄国荣颇为欢喜。

    现场,中小微企业家们围绕税收、融资难题等束缚企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踊跃发言,尽情“诉苦”。

    财政局、税务局、城管局及中国建设银行铁银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韶山路支行、交通银行潇湘支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城中支行等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回应,面对面传递最新政策,接单企业诉求。对现场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相关单位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做好记录,并限期办结,确保有问必有答、事事有回音。

    这样直面问题、当场回应的场景,堪称企业的福音。

    每月26日,由芙蓉区财政局牵头,联合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成员单位(含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城管局、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长沙银行)一名局(行)领导,分行业举行专场活动,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融资、转型、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联盟打造的平台,企业迅速成为了推进复工复产的最佳“盟友”。他们不仅互帮互助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也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相互打气,凝聚共同体强大合力。

    截至2020年8月11日,党建大联盟已举办软件行业、餐饮行业和“红色CEO”智享汇等行业的专场活动,为20余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8940.4万元,进一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在爬坡过坎的时候,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在后面推一把,在前面拉一把。”党建大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联盟将覆盖更多辖区企业,为企业党组织提供“一企一策”的精准服务,以党建同盟拉动政企连心,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