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提前完成全年政府采购消费扶贫任务

发布时间 : 2020-10-16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是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是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采购和扶贫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如期完成2020年政府采购扶贫地区农副产品目标任务,芙蓉区财政局全面落实省财政厅《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已超进度完成全年采购目标。全区全年消费扶贫目标任务(拟预留采购总额)244.59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交易总额为253.30万元,采购进度完成103.56%,排名长沙市前列。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靠实责任。芙蓉财政局高度重视,作为采购监督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扶贫的政治责任。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精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督促各预算单位做好系统培训、账号开通、平台对接等基础工作。成立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责任,及时对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进行通报,层层靠实责任,切实保障消费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衔接,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在消费扶贫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芙蓉区财政局多次与省市财政部门和扶贫832平台沟通协调,用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推动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衔接预算单位、供应商和对口扶贫的工作人员,积极引导龙山、麻阳等地区对口帮扶企业和农户入驻“扶贫832平台”,上架农副产品;为贫困地区企业扩大销售渠道,将相关的信息推送至各预算份额单位,搭建农副产品货源直通的桥梁,实现产销对接和精准帮扶。

三、多措并举,协同联动,取得实效。区政府采购科在扶贫工作上积极与区工会、机关后勤、区扶贫办等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动员全区各预算单位,深入落实消费扶贫任务。一是强化督导下属预算单位采购进度,加大推进农副产品采购力度。二是拓展产品供给渠道,配合区工会引导将工会物资采购对接相关农户、企业。三是发布《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携手麻阳人民同步实现小康》的倡议书,号召辖区企业,对口采购贫困地区产品。通过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大扶贫采购份额,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为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10月14日

芙蓉区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