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6-24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23日上午,长沙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芙蓉区分会场活动)在长沙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举行。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致辞,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主持开工仪式区领导卓精华、廖铁成、易新宇、谭雄伟、刘洪波、罗辉参加。

图为集中开竣工活动项目现场

芙蓉区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计12个,总投资约60亿元,年度预计投资约25亿元,涉及特色园区建设、新基建、现代商贸等重大产业项目,以及安置房、学校及市政道路等一批重点民生事业项目,其中产业项目投资体量占到了本次开工项目的73%。集中竣工重大项目共计21个,总投资约27亿元,主要涉及种业硅谷建设、隆平新区路网建设、中央商务区建设等,标志着芙蓉2021年重点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次活动主场地长沙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位于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用地面积39.72亩,总建筑面积9.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8亿元,将打造一座集科研办公、生产制造、销售仓储、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产业园,包括1栋高品质科技孵化楼,2栋大跨度工业厂房等。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两个多月时间,体现了市区两级政府及园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及审批效率。目前已有华外医疗、嘉康医疗、景瑞医疗等3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另有多家意向企业在谈,为项目竣工即入驻、入驻即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